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拼争抢创勇争先 奋力夺取“半年红”

2019-05-13 17:36:37    来源: 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190513173510.jpg

  金东区委书记  李雄伟


  【编者按】5月11日,金东区召开一季度“项目实施年”竞赛和重点工作“晒拼创”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采取“现场+会场”方式,互看互比互学、以实绩论英雄。区委书记李雄伟强调,要奋力夺取全区经济“半年红““全年红”

  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紧盯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目标,深入开展“项目实施年”竞赛、“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清醒有为,拼争抢创,坚决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奋力夺取全区经济“半年红““全年红”。

  重点工作“晒拼创”

  开展重点工作“晒拼创”活动,是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鲜明政治态度,是抓实重点工作、经济工作的强力抓手,是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的有效载体,形成了展示工作成效、历练干部的良好氛围。这既是机构改革后的第一次工作大比拼,也是市区管理体制调整后的第一次干部大练兵,更是贯彻新要求新思路的成果大展示。

  从一季度“晒拼创”活动来看,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同台竞赛,晒出了成绩,对比了标杆,展示了特色,看到了发展的希望,更加增强了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的信心。这是全区上下齐心、拼搏实干的结果,这取决于对经济运行抓得早抓得实,这取决于项目工作的蓄势发力,这取决于难点问题的有效突破,这取决于干部队伍的团结进取。

微信图片_20190513173512.jpg

现场考察各地重大项目。 邵勤旦 摄


  对标比拼勇赶超

  要紧扣市委“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要求,咬定目标,对标先进,在实干大干苦干中努力实现“半年红”。区党政代表团近日到三地对标考察,丹徒区通过抓人促事、推动协调发展,滨江区高水平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椒江区着力培育城市业态、发展城市经济的做法和理念都值得金东学习借鉴。

  我们要知不足、不知足,出非常之举、下非常之功,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用事业点燃我们的激情,在“五个比一比”中抓落实、抓推进。要比一比谁对上级精神领会更深、比一比谁的增长速度更快、比一比谁的重点特色更亮、比一比谁的硬招实招更多、比一比谁的班子合力更强,比出担当尽责的精气神,比出争先晋位的紧迫感,比出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

  二季度是大干季、突破季,时间紧、任务重

  要抓指标,对标主要经济指标抓增幅,对标考核办法抓晋位,对标晒拼要求抓落实,精准把握薄弱环节、工作方向,做到有的放矢、靶向发力。

  要抓项目,在规定时间节点全面完成重点项目供地,逐个分析研究,逐个列出清单,逐个晾晒进度,树立全局观念,坚持系统思维,主动做好明年项目谋划工作。

  要抓招商,全速、全力、全员抓好项目招引工作,力争在重大项目、重点区块招商上有新突破,加快已签约项目的落地,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质量和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513173514.jpg

会议现场 邵勤旦 摄


  要抓布局,重点做好“城市+工业”“旅游+农业”“科创+人文”三大板块空间、产业规划工作,继续抓好园区“二次开发”,推进园区“四化”改造提升。

  要抓风险防控,深入开展“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专项行动,加快信访超市建设,抓实抓好信访积案突破化解、民情民访代办制等工作。

  要抓服务,深化“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改革,继续抓好“四张清单”落地,不断深化“无证明城市”改革,努力提升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