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如何高水平谋划建设“高铁新城” 婺城提出这些部署要求

2019-05-06 17:53: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陈俊

微信图片_2019050617523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6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陈俊)  5月5日上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纪委、区委办、区府办、区委组织部、督考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部门负责人,调研“高铁新城”开发建设相关情况。蔡艳强调,规划建设高铁新城,是“担当赶超、婺城图强”的题中之义,也是高质量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的现实之举,要牢牢把握当前婺城面临的良好发展机遇,借力借势打造高能级城市发展平台,让婺城美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加快“双城”战略落地成景。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中,副区长唐剑刚,西郊征迁11个攻坚组组长和高铁新城指挥部7个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蔡艳一行首先来到城西街道西郊区块征迁指挥部,详细了解区块征迁进展及征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看望慰问区块征迁一线工作人员。连日来,奋战在西郊区块的广大征迁工作人员继续发扬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婺城铁军精神,以“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高昂斗志和工作热情,走街串巷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征迁工作,全力以赴助推高铁新城开发建设。在短短10天内,已完成签约15户,完成腾空25户,完成拆除8户,征迁工作初战告捷。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蔡艳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区块征迁所取得的成果。她表示,征迁指挥部广大干部忘我工作、拼争抢创、勇于担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良好开局。她勉励大家继续振奋精神,乘势而上,耐心细致做好区块征迁各项工作,为高铁新城开发建设贡献力量。

  在中宇物流公司,蔡艳一行实地察看地块地形地势、土地规模、业务开展和下步发展规划等情况。蔡艳对企业支持配合高铁新城开发建设表示感谢,勉励企业积极把握当前良好的发展机遇,精心谋划布局,提升发展层次,努力实现更有品质更有效益的发展。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蔡艳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高铁新城指挥部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她说,指挥部广大工作人员奋战一线,忠诚担当、拼搏实干,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一是开局好,指挥部运筹帷幄、牵头抓总,工作落实有力,运行顺畅;二是谋划好,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建设、高强度推进高铁新城各项工作,既各司其职,又协同推进,确保工作系统连贯紧凑;三是团结好,密切配合,精诚团结,协同作战;四是气势好,工作抓得紧、落得实,充满阳光自信、朝气活力。

微信图片_20190506175237.jpg

  就做好高铁新城开发建设下步工作,蔡艳强调了五点要求:

  一要加强顶层设计。要科学定位,积极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深入系统谋划,精心开发建设,倾力打造金华价值最高、贡献最大、品质最优的高能级现代化城市核心组团,真正实现“凤凰涅槃、城市蝶变”。

  二要树立宏大理想。勇敢担起责任,创造城市精品,努力把高铁新城打造成为“城市新客厅、产业新平台、文化新地标和未来新社区”,成为城市转型发展和提升发展竞争力的新引擎。

  三要坚持一盘棋思想。要充分考虑城市发展趋势和城市功能形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水准招商,做到统筹兼顾、有序开发。要突出重点,排出时间表、任务书和作战图,集中精力与财力,全力攻坚一些事关长远发展的重点项目、优质项目。

  四要营造工作氛围。加大新闻宣传力度,要把笔头、镜头更多聚焦到高铁新城的发展建设中来,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并支持高铁新城的建设。要善于借势发力,及时掌握工作的动向和态势,让百姓知晓政府的工作态度,并通过标语、横幅、誓师等形式把浓厚氛围营造起来。

  五要强化工作纪律。依法依规,程序到位,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做好“征迁+”“党建+”“三服务”文章,以“家服务”理念把服务群众与开展征迁有机结合,努力赢得群众理解支持,为高铁新城开发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