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畅叙桑梓情共话新发展 浦江召开在京部分乡贤座谈会

2019-04-17 22:08: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磊 朱舒蔚

微信图片_2019041722064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7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磊 朱舒蔚)  “各位乡贤站位很高,对浦江的发展看得很远,视野很广,找问题找对策找得很准,而且体现了浓浓的乡情,让我深受感动……”浦江县委书记程天云说。

  4月14日,浦江在京部分乡贤座谈会在北京召开,19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浦江籍在京乡贤参加座谈,共叙乡情,共话发展,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浦江县委书记程天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唯,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顺出席座谈。

  程天云介绍了浦江家乡近年来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并以“让浦江环境越来越好,让发展越来越有活力,让城乡越来越美丽,让党风民风越来越清正,让百姓越来越幸福”五个心愿和“工业强县战略、小县大城战略、全域旅游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浦义同城战略”五大战略向参会乡贤描绘浦江家乡发展蓝图。

微信图片_20190417220652.jpg

  随后,各位乡贤畅所欲言,谈在京工作、谈家乡情感、谈家乡发展,他们对家乡发展的务实举措深表赞赏,对家乡当前发展的良好态势深感振奋。北京首创华户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怀量感叹家乡的变化,特别是生态环境的变化造福子孙后代,得到广泛认可;离开家乡浦江已41年的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高嵩直言,家乡的环境改善得非常好,新农村建设取得很大成就,有的时候回到家乡散步,不知不觉步数就达到两万步。他建议,农业发展要现代化,实现工厂化生产,要重视教育培训,组建智囊团,更加善于利用外脑,抓住企业家队伍培育的问题,城镇化要更加注重规划,提升旅游品牌,加大宣传力度;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雄伟是第一次在北京参加乡贤座谈会,他说,浦江的山山水水养活了我,我一定想办法在家乡落地一个中央企业的浦江籍项目,为家乡经济发展做点事。他也提出,家乡的水晶产业要和黄金珠宝相结合,通过专家论证寻找结合点,做强家乡水晶品牌。

微信图片_20190417220655.jpg

  会场上回荡着一席浓浓的乡音,洋溢着一片拳拳的情怀。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