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以担当实干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4-17 17:37: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41717365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7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4月16日,永康市委书记金政赴象珠镇调研,深入村企一线走访,并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继续开展“三服务”活动。金政强调,要深入持续地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聚焦问题、破解难题,转作风、强担当、促落实,让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更加浓厚,以担当实干的新作为加速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行政村规模调整后,长村的办公场所也并入象珠三村,原有场地被租用作幼儿园,成为村集体的固定收入,每年能增收6万余元,长村“消薄”的成果就稳固了。“行政村规模一调整,两村直接融合,原来交织分布的土地也可以统一规划、统一利用,资源多了,力量就大了,发展肯定也会好了。”象珠三村村务监督小组组长胡成宏说,“小村和大村并,是长村沾光了。”

  长村虽小,其实不差,去年还通过了美丽乡村精品村验收,要和象珠三村一起打造行政村规模调整的典范,加快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在象珠的实践,不仅仅在象珠三村。去年,象珠镇引入EPC模式打响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翻身仗,同时深挖历史文化底蕴,打造历史文化名镇,排摸现有资源,谋划开展小微园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良好进展。

  离开长村,穿过象珠老街和古巷,金政一行还参观了象珠三村的多处古建筑,并在该村文化礼堂与象珠一至四村村干部座谈。“行政村规模调整后有没有什么问题?”“有没有想过本村的特色是什么?”“有什么资源、故事可以利用的?”金政接连抛出多个问题,让村干部们在思考和回答中明确了发展定位和目标。同样的场景,也出现在寅寅科技,这家专注于生产炉头的企业,是多家知名燃气灶生产企业的供应商,迫切地希望能够通过小微园建设,实现企业智能化改造。

  金政充分肯定象珠镇过去一年实干取得的成绩,也在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中,为该镇下一步发展明确思路和方向。针对工业发展,金政认为象珠镇有基础、有条件,要向工业大镇挺进,同时,要因地制宜,倒排计划,加快小微园建设,力争走在全市前列。针对历史文化名镇建设,金政要求在保护古建筑的基础上,着重做好招商与开发,善用文化包装,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打造亮眼卖点去吸引游客、留住游客,既美化家园又聚财生财,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金政还要求抓好组织建设,丰富活动载体,不断探索创新,努力做好行政村规模调整后半篇文章,以实际成效给百姓以更多获得感,真正实现人心融合促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