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举行政银企对接洽谈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再发力

2019-04-13 22:27: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勇

微信图片_2019041322262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3讯(浙江在线 记者 陈勇)  4月12日,东阳市召开2019年政银企对接洽谈会,现场共有5家银行和11家企业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授信总额达50亿元。东阳市领导姚激扬、王天仁、陈军、蔡捷飞出席洽谈会,20余家金融机构、10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等参加洽谈会。

微信图片_20190413222623.jpg

  东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天仁介绍了东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18年,东阳市上下克难攻坚,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社会事业不断进步,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与此同时,金融环境不断优化,化风险降不良工作走在金华前列,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413222626.jpg

  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指出,当前,东阳发展态势和发展趋势良好,产业基础好,建设项目多,政银企合作前景广。希望金融机构立足本分,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企业要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提升自身融资能力,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姚激扬要求,政府要充分发挥“有形之手”作用,积极营造政银企良好的合作发展环境。要加快落实各项政策举措,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同时结合“三服务”活动,全面提升党委政府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金融机构在东阳安身、安心、安业;要加快构建集风险监测、评估、预警、处置于一体的防控体系,建立健全政银企三方协调工作机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充分发挥政府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的杠杆撬动效应,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进一步健全联合惩戒机制,全面彻底优化东阳金融生态。

  洽谈会上,金华市级金融机构代表、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