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盘活资源挖潜力 提升综合承载力

2019-04-11 15:04:24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陈阵 邵勤旦

微信图片_2019041115034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1讯(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陈阵 邵勤旦)  4月9日上午,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前往赤松镇调研工业园区“二次开发”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提高站位强谋划,盘活资源挖潜力,转型升级增动能,内外兼修提形象,努力实现空间提升、产业提升、形象提升、效益提升。

  陈峰齐先后前往八方物流基地、福立工贸、金园路北侧地块等,实地了解赤松镇工业园区“二次开发”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赤松镇是市区“东大门”,地理位置优越、发展潜力很大,既肩负着产城融合的历史使命,也承担着加快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当前赤松镇工业产业层次不高、企业“低散乱”现象还普遍存在,开展工业园区“二次开发”势在必行、任重道远。接下来,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坚持破立并举、量质并重,提高站位勇担当,拼争抢创促落实,突出抓好闲置低效用地“腾笼换鸟”,逐步改善园区形象,努力实现“四个提升”,推动园区集聚发展。

  陈峰齐强调,一是全面排摸,分类处置。要坚持以“亩均论英雄”,突出连片10亩以上或者亩均税收低于3万元以下的低效闲置用地“腾笼换鸟”,努力收回一批、改造一批、转让一批,腾出发展空间,提高土地效益。二是聚焦产业,加快转型。要充分发挥较好的区位优势,科学分析产业发展方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招引一批符合产业导向的“大好高”项目,加快培育主导产业。同时,加强政策引导,提升服务能力,鼓励支持骨干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积极推进“退二优二”“退二进三”,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三是内外兼修,提升形象。要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进一步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有序实施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工程,积极创建“美丽厂区”,科学合理布局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提升整体形象档次和综合承载力。四是深化改革,优化服务。要深化“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加快推进全省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改革试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二次开发”早产出、早见效。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