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朱志杰:问需求送服务 解难题促发展

2019-04-11 15:03:28    来源: 浙江在线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41115025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1讯(浙江在线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通讯员 永轩)  4月9日,永康市市长朱志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城西新区和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帮助企业查找问题,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庆大橡胶是一家轮胎和空气弹簧制造企业,产品远销五大洲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连续多年入围全市纳税“双百”企业,今年外贸增长有望达到60%。环迪厨具设计生产的暖气片在技术和质量方面受到客户广泛认可,今年还将引进新技术、新设备、新项目,不断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产品成本。顺泰实业拥有先进的保温杯生产流水线,连续4年增长率15%以上,今年还将投入300万元引进机械手。

  市场开拓有力、发展势头良好,是这些企业的共同特点。与此同时,企业发展也面临着用地、环评等瓶颈制约。每到一处,朱志杰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为企业排忧解难,并鼓励企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实现内部挖潜与外部协调双向发力。

  “工业经济是永康的立身之本,没有强劲的工业经济支撑,就谈不上永康的长远发展。”朱志杰说,各镇街区和涉企部门要从永康长远和大局出发,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契机,转变作风、主动上门,宣讲政策、破解难题,聚焦问题、精准服务,集中精力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真正做到问需求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推动“三服务”活动落地见效,用真服务、深服务、大服务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尤其对符合永康未来发展方向的行业企业,要认真研究制定精准扶持政策,助力行业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朱志杰说,创新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数字化制造是企业发展的大势。广大企业要顺应数字化时代发展的大势,加大技改投入,实施流程再造,提高劳动效率和智能化水平;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大品牌建设力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大科技创新,做精做强主业,形成核心技术,加快转型升级,不断向产业链高端迈进;要主动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加大环保投入,加快绿色发展,为员工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与此同时,企业要强化规矩意识,做到规范管理、诚信经营,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