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尹学群:拼出一流干劲 干出一流业绩

2019-04-08 16:50:12    来源: 浙江在线   金华日报 记者 吴振荣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贤飞

微信图片_2019040816485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8讯   4月4日,市政府召开县(市、区)“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市委坚决打赢“九场硬战”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市政府第二次全会提出的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定出一流目标,拼出一流干劲,干出一流业绩,全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实现争先进位和追赶超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副市长、公安局长董旭斌,市政府秘书长楼东江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政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地对标对象、总体目标、赶超举措、工作计划等内容,市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分析并提出工作要求。 

  尹学群指出,“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是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也是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政府工作的总抓手、总载体。希望各地各部门通过“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自身所处的发展方位,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比学赶超、拼争抢创的精气神。

  尹学群强调,当前,发展不快仍然是金华最大的市情,追赶发展仍然是金华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各地要在“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中敢于拉高标杆,勇于自我加压,力争走在前列。要拉高标杆,精准确定对标对象。按照“省内对标拼进位、省外对标学方法”的总体原则,精准分析、科学确定对标对象,突出“问题导向”“比拼导向”“进位导向”“经验导向”,切实做到“扬长补短”。要超常努力,全面对标比拼赶超。要比指标,重点以省内县(市、区)为比拼对象,明确排名进位目标,拿出超常工作举措,逐步缩小与比拼对象的核心指标差距,最终实现赶超;要比工作,超常努力、加强对接,多将我市的工作纳入省政府正向激励篮子,多争取成为重要工作国家和省级试点城市,多获得省领导的肯定和广大群众的认可;要比创新,学习借鉴对标对象的经验做法,消化吸收、融合创新,创造形成符合本地实际的“金华经验”。要全员发动,激励倒逼狠抓落实。各地要把“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抓工作、带队伍的总载体,广泛发动,让每一个处室、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有可展示、可比较、可考核的目标任务,形成“人人参与、拼争抢创”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对深化“无证明城市”改革、争取一季度全市经济“开门红”、组织开展一季度“晒拼创”活动、全力打好行政争议化解攻坚战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