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蔡艳在小长假第一天来到这些地方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2019-04-06 22:17: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微信图片_2019040622162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6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4月5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利用休息时间带领区府办、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赴雅畈镇、安地镇等地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副区长赵燕华参加检查。

  蔡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森林防火面临的形势,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排查巡查,消除火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406221624.jpg

  在雅畈镇雅畈二村陵园,不时有村民前来扫墓。在现场,蔡艳一行向镇、村干部详细了解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人员值班值守及险情应急处置等情况。得知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雅畈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和森林防火员今天早早来到这里,各司其职做好森林巡查、文明祭祀劝导和交通秩序引导等工作,确保周边林区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蔡艳对镇、村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提前部署、重点防范的做法表示肯定,叮嘱大家要针对当前防火工作特点,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值班值守,扎实做好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监控巡查工作,从源头上消除火险隐患。

微信图片_20190406221627.jpg

  随后,蔡艳一行来到安地镇,重点对清明节期间人员值班值守、防火应急预案制定、森林防火员队伍建设、森林消防装备器材配置、消防应急演练等工作进行检查,并实地观看了消防装备使用及演练。蔡艳对森林防火员节日期间坚守岗位表示慰问,希望大家要切实管好用好森林防火装备,并经常性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森林防火的综合防控能力。

  蔡艳强调,森林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当前正值森林防火重要时期,决不能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把抓好森林防火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频次,严格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能力;要大力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