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蔡艳:鼓足干劲争分进位 拼争抢创善作善成

2019-04-04 14:56: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陈俊

微信图片_2019040414560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4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陈俊)  4月2日,婺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现场推进会暨总结表彰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分析当前创建工作形势,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蔡艳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翻篇归零、清醒作为,鼓足干劲、众志成城,继续发扬良好的工作状态和作风,知标准、明方向,提标准、做精品,树标杆、出品牌,争分进位,拼争抢创,善作善成,全面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荣誉战。

  婺城区领导黄国钧、朱利群、杨寿根、王建中、苏荣兵、杜建明、陈旭辉、杨旭锋、钟春宏、方锦瑞、张璞、唐剑刚、应跃成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主持会议。

  会前,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创建办各专项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和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城北街道北苑小区、红湖路社区和白龙桥镇高桥社区等地,现场考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学习借鉴文明创建经验做法。会上,区住建局、区文旅体局、新狮街道、红湖路社区、高桥社区主要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苏荣兵部署下一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404145604.jpg

  蔡艳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区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婺城文明创建工作决心大、方法准、合力强、动真格,全区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卯足干劲、攻坚克难,宣传氛围浓厚,入户调查工作扎实,干部业务素质精湛,社区管理规范有序,文明创建荣誉战首战大捷任务圆满完成,向市委和全区人民交出了一张满意的答卷。一年来,文明创建取得的成绩是全领域的,变化是全方位的,主要体现在5个方面:一是思想基础牢固,认识高度统一是前提。二是组织体系健全,顶层设计科学是基础。三是完善制度建设,严明纪律规矩是关键。四是培育文明细胞,广泛发动群众是根本。五是突出问题导向,动真碰硬整治是保证。六是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是保障。

  蔡艳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陈龙书记批示精神,认真践行陈龙书记“十二字”新要求,切实保持清醒头脑,正视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认识站位不够高、创建干劲有所松懈、管理精细化水平不足、群众发动不够充分、创建文化品位不高、创建标准不清、创建顶层设计不细、创建长效管理不健全、创建示范特色不足氛围不浓、工作力量及要素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应对接下来担当创建核心任务更重,标准更高,挑战更大,竞争更为激烈的严峻形势,着力在提质、提品、提速、提效上下功夫,立标准、抓示范,以非常之功,下非常之力,推动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190404145606.jpg

  就做好下一阶段文明创建工作,蔡艳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以“基础设施建设年”为载体,推动城乡面貌大改善。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在巧思精作上做文章,对标弱点抓建设,围绕重点抓建设,突出亮点抓建设。

  二要以“市民创文参与年”为载体,推动文明素养大提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群众踊跃参与文明创建,一浪高过一浪掀起文明创建高潮。

  三要以“城乡管理提升年”为载体,推动品质生活大提升。把精品城市建设和精细化管理理念渗透到文明创建的每个细节,坚持铁腕治“脏”,坚持重拳治“乱”,坚持暖心助“批”。

  四要以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坚决打赢新战役。组织领导要有新提升,合力攻坚要有新成效,作风建设要有新气象,督查推动要有新办法,督查推动要有新办法,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干起来、跑起来、快起来。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