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主持召开金东区委常委会议:抓实抓好平安和经济两张报表

2019-04-04 14:55:46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邵勤旦

微信图片_2019040414550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4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邵勤旦)  4月2日,金东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浙江省工作动员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主要工作。

  区委书记李雄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作出了全方位部署,对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提出了明确要求。此次扫黑除恶督导,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对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政治体检。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两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最高标准、最实工作、最硬作风,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努力开创新时代平安金东建设新局面。要牢牢把握稳定压倒一切的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开展“信访积案消控年”百日攻坚活动,深入推进“一个体系、四项机制”建设,大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领导,营造公平公正、依法治理的法治环境,为深化平安金东建设提供有效保障和支撑。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大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推进“人文富区”战略,拉高标杆、扬长补短,深化改革、激发活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打响擦亮“学在金东”品牌,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示范、提供经验、展示样板。

微信图片_20190404145506.jpg

  会议交流了月度工作,听取了实体经济翻身战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实体经济翻身战事关金东高质量发展,抓实体经济就是抓发展、保增长,就是抓机遇、促转型,就是抓民生、保稳定。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思维、工作模式、工作方法,强化抓任务、抓项目、抓经济的意识,深入开展“三服务”,对标比拼勇赶超,以“晒拼创”活动激发踏实苦干、拼争抢创的工作作风。要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工作实效,具体化、项目化推进工作,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和小微园区建设,抓好工业园区“二次开发”基础提升、形象提升、功能提升、产业提升、效益提升。要咬住目标不放松,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负重加压、挖掘潜力,把干劲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