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坚定便民利民导向 推动改革走深走实

2019-04-03 16:44:01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陈阵 缪小芬

微信图片_2019040316430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3讯(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陈阵 缪小芬)  4月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召开“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巩固改革成果,强化工作保障,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推动“无证明城市”改革走深走实,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金东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副区长、金东公安分局局长王海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司法局关于全区“无证明城市”改革总体推进情况汇报,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等部门作了交流讨论。陈峰齐指出,打造“无证明城市”是巩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有力抓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建设服务型政府的生动实践,也是市委市政府今年一项重点工作。前期各项改革任务有了明显进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部门要秉持“便民服务永远在路上”的理念,统筹协调聚合力,担当实干谋突破,全面推动“无证明城市”改革走深走实,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190403164321.jpg

  陈峰齐强调,一是明确目标抓改革。要深刻领会“无证明城市”改革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以上率下、自我加压、层层推进,做到思想上真重视、责任上真担当、行动上真落实,力争打造符合金东实际的特色样板,确保走在全市前列。二是以人为本抓改革。要加大宣传力度,以多样化的渠道公开“无证明”事项清单,提高服务内容和服务事项在办事群众中的知晓率。要落实“一把手”坐班服务窗口制度,进一步发现和查找审批服务中的薄弱环节,悉心接受人大、政协等各方监督,确保改革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是完善机制抓改革。要坚持边改革边完善边推进,逐项对清单事项再梳理,以群众和企业满意度为标准,刀刃向内、查漏补缺、流程再造,不断延伸改革广度、增加改革深度、加快改革速度。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通信息孤岛,促进数据共享,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四是强化保障抓改革。区工作专班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攻坚合力,强化监督检查,不断创新解决方案和措施,打通便民服务堵点痛点。要配齐配强窗口工作人员和基层代办员队伍,组织日常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深化改革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