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黄敏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工作落实

2019-04-03 16:41: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微信图片_2019040316402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3讯(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4月2日,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黄敏带领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先后来到东阳市江北街道、吴宁街道、白云街道,调研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东阳市委副书记李宝春,东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令树参加调研督查。

微信图片_20190403164025.jpg

  黄敏一行首先来到电信大楼对面路口。该路口边上空闲地上种着很多蔬菜,黄敏要求江北街道按照“无裸土、无围墙”的要求做好空闲地绿化工作,同时积极推进拆围透绿、改围透绿,加强卫生管理,整治周边环境,不断提升小区环境品质。在艺海北路与甘溪路交叉口,黄敏一行对临时绿化管理进行督导。黄敏要求进一步提升绿化档次,统筹谋划留用地建设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403164027.jpg

  随后,黄敏一行来到学士路与汉宁路交叉口,督导农贸城周边环境卫生管理。黄敏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在建工程要做好施工围墙,其他地方要做好绿化提升。在卢二公寓南边,黄敏一行对小区空闲地管理进行督导。在了解规划等情况后,黄敏要求有关各方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因地制宜,加强管理。

微信图片_20190403164028.jpg

  在昌盛路与世贸大道交叉口,黄敏一行对建筑垃圾、工业垃圾管理情况进行督导。黄敏要求有关部门和属地街道一起努力,想方设法解决好建筑垃圾、工业垃圾问题。

  在随后举行的工作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典型问题曝光片;东阳市住建局、交通局、文广旅体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白云街道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微信图片_20190403164030.jpg

  黄敏指出,2019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关键一年。当前,创建工作的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标准明确。但从督查情况来看,创建过程中比学赶超的氛围还不够浓厚,解决问题的机制还没有形成,需要各相关街道和部门进一步形成合力、全力攻坚。

  黄敏强调,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坚持远近结合,既立足当前解决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加快推进工作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建立完善领导晨查等制度,及时指导督促检查、协调解决问题,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扛起责任担当,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着力解决管理责任缺位、管理机制缺失等问题;要注重协同作战,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着力解决建筑垃圾、工业垃圾、厨余垃圾处理问题,重拳打击毁绿、阻碍执法等行为,形成齐抓共管、集体攻关的强大力量。

  李宝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下定决心,正视问题,明确职责,强化落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硬件投入,抓软件提升,齐心协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蒋令树就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