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蔡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成第三次国土调查

2019-04-01 16:17:37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者按】日前,婺城区召开第三次国土调查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对全区国土调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工作紧迫感,进一步压实责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将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三调”工作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微信图片_20190401161648.jpg

婺城区委书记 蔡艳


  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又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此次“三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把该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狠抓落实,全力配合作业单位开展调查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主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调”工作重要意义

  扎扎实实推进“三调”工作,掌握真实准确的土地基础数据,为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重要依据,为婺城落实好“双城”战略、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三调”工作

  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把家底摸实、摸准、摸清、摸透。压实“三调”作业单位的主体责任,高质量完成“三调”工作。 

  三要敢于担当创新,谋划未来十年资源规划空间

  实地查清全区农用地的数量、分布及质量状况,做好耕地细化文章。基于土地利用现状和土地权属调查成果等信息,开展系列专项用地调查评价,做活调研谋划文章。正确处理好保障发展与保护资源的关系、高速发展与高效利用土地的关系、加快发展与维护群众利益的关系,做足系统发展文章。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