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市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知行合一见政治 从严从实抓整改

2019-03-30 22:45:51    来源: 金华日报   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贤飞

微信图片_2019033022443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30讯    3月30日上午,按照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和市委整改落实工作部署,金华市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对照省委巡视反馈的意见和问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实际,主动认领责任,深刻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为金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金华市委书记陈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自2月19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金华市反馈巡视情况以来,金华市委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对照反馈意见逐条逐项研究分析,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举措,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

  金华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常委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省委巡视反馈问题,认真开展谈心交心,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陈龙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认领责任并作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直面问题,正视不足,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做到了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不留情。通过开诚布公、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清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达到了预期目的。

  陈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再检查、再反思,也是对整改落实工作的再研究、再推进,要进一步深化举措,知行合一、严肃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提高站位、坚决整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巡视整改作为对党忠诚的具体检验,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对标对表、严实整改,从内心深处认可问题、认同要求、认领责任,以寸步不让的狠劲、一抓到底的韧劲,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整改、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整改一个不漏、清仓见底。要强化联动、协作整改,切实增强配合意识、协同意识、补位意识,坚持分工不分家,进一步密切联络沟通,以强大合力扎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举一反三、长效整改,一方面落实好“当下改”的治标举措,把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另一方面形成“长久立”的治本机制,做到标本兼治、巩固成果。要互促共进、统筹整改,切实把巡视问题整改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大力推进“扛责任、强担当、治顽症、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坚定不移打赢“九场硬战”,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更多金华力量。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