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朱瑞俊:集中精力抓整改 全力以赴促提升 打赢省文明市创建攻坚战

2019-03-21 22:02: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一之 王萍

微信图片_2019032121594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一之 王萍)  3月21日,兰溪以视频直播方式召开省文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强调,创建省文明市势在必行、志在必得,全市上下要咬紧牙关、咬定目标,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集中精力抓整改,全力以赴促提升,坚决打赢省文明市创建攻坚战。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会议。

  兰溪市领导刘成芝、徐建祥、林纪平、翁柯卫、胡向东、章丽清、陈兴兵在主会场主席台就座。

  近年来,兰溪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在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市民素质等方面,全面发力、重点攻坚,取得积极成效。去年,兰溪顺利通过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和省文明市创建中期测评。

  朱瑞俊指出,认识要再提升,重整行装再出发。创建文明市,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多年来兰溪持续开展的一项中心工作。就当前省文明市创建情况来看,仍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执法监管“不够狠”、公共设施“不完善”、面上工作“不均衡”等问题。为此,大家必须强化认识,明确文明创建既要为“牌子”,更要为“里子”;既要有“颜值”,更要有“气质”;既要重“攻坚”,更要重“长效”,扎实开展“回头看”,精益求精补短板,真正让文明市创建的成果保持下去。

  朱瑞俊强调,措施要再跟进,全力以赴抓落实。要拉高标杆,一方面要对标先进样板,借好外力,多向先进地区学习,取其所长、补己所短;另一方面要对照测评体系,练好内功,好好研究重点难点关键点,确保工作落细落实。要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创建的薄弱点、创建的重难点、群众的期盼点,精准施策、精细作业。要全域联动,要下大力气抓好全域环境整治,对全市所有乡镇、农村进行全面扫描,坚决消除“脏乱差”现象,更要做好文化引领这篇文章,实施好文明细胞工程。

微信图片_20190321220051.jpg

  朱瑞俊强调,责任要再落实,众志成城聚合力。省文明市创建工作领域宽,涉及单位多,全市上下要统一步调、强化协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压实责任。市级领导要按照职责分工,条块结合,靠前指挥,切实承担起创建工作的组织、协调职责,落实好每周晨查制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现场办公、现场解决;市“六创办”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抓好方案的制定、任务的分解、信息的汇总、问题的交办和进度的督查;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行政村要尽职尽责,积极宣传发动、组织协调、参与配合、落实工作,确保每一个环节都经得起细评、细看、细查。二要强化协作。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一把手”要讲政治、顾大局,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三要督查问责。建立完善人大政协监督、部门跟踪督查、市民监督团、媒体曝光督查等层层抓落实的督查工作机制,每月对各村、社区进行创建工作考核排名,加大媒体曝光力度,督促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实。

  会上,兰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总结2018年度省文明市创建工作,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横溪镇、云山街道和平社区、游埠镇潦溪桥村负责人,以及市民监督团、优秀经营户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观看了兰溪市文明创建工作视频资料;表彰了2018年度文明创建表扬单位27家、先进社区6家、文明示范街 4条、优秀和示范经营户70家。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