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以更大视野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2019-03-21 21:02: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32120594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3月20日,永康市委书记金政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全市建筑业发展情况。金政强调,建筑业是永康工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建筑业企业和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牢把握建筑业发展的形势和趋势,以更大视野推动建筑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该市领导周启标、朱志昂参加调研。

  明珠建设拥有国家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建筑行业工程设计甲级等多项资质,尤其注重工程质量和风险管控,多项承建工程荣获鲁班奖、钱江杯、双龙杯等优质工程奖。永康二建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坚持走质量兴业之路,致力于打造建筑行业的领军企业,已连续多年入围全市纳税百强榜单。新华建设拥有下属子公司5家,在全国多个省市设立56家分支机构,综合实力位居金华市建筑业企业前列。

  每到一处,金政与各建筑业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业务分布、治理结构、队伍建设等情况,以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该市拥有建筑业企业65家(含建筑、市政、交通、水利、电力、装饰等专业),其中特级资质企业2家,一级资质企业10家。去年,全市建筑业实现总产值89.8亿元,呈现平稳发展态势。与此同时,永康市建筑业还存在市场占有率不高、两极分化明显、发展后劲不足、创新能力不强、处于产业链低端等短板。


微信图片_20190321205953.jpg

  金政对建筑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建筑是一座城市“凝固的音乐”,建筑业的发展水平,直接影响着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品位形象。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市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离不开建筑业作出的贡献。广大建筑业企业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建筑业作为永康工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认识建筑业发展的趋势和态势,在更深程度更高层次上推动建筑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金政强调,当前建筑业呈现出全球化和专业化的发展趋势,广大建筑业企业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胸怀、更远眼光、更大视野看待建筑业的发展前景,主动适应全球化的浪潮,明确未来发展定位和方向,认真谋划未来发展思路,在治理结构、经营理念、管理框架、生产方式、质量管控等方面实现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契机,加大对建筑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制定完善扶持政策,为企业营造公平公开的竞争环境,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难题,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