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蔡艳:高品质建设“花满婺城” 不断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2019-03-21 16:54: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摄影 陈俊

微信图片_2019032116533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摄影 陈俊)  3月20日,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委办、区府办、组织部、经商局、住建局、发改局、农业农村局、文旅体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五改”指挥部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新狮街道、城北街道走访部分重点项目现场,深入调研“花满婺城”精品线建设工作情况。

  蔡艳强调,“花满婺城”是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具体载体和抓手,要充分发挥婺城的花卉资源优势和现有产业优势,加快谋划一批文体旅项目,推进多业态深度融合,高品质建设“花满婺城”,不断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区委副书记杨寿根,副区长赵燕华参加调研。

  蔡艳一行首先来到新狮街道沙溪村。在位于北二环东路的金华“花木之窗”,蔡艳进现场、看规划、问项目,详细了解花木之窗休闲观光综合体项目规划设计、前期准备、功能定位、策划运营等情况。金华花木之窗成立于2015年,总面积达360亩,为专业从事花卉绿植、精品盆栽及园林景观设计于一体的“一站式”花卉苗木购物及休闲体验园区,目前已集聚100余家商户。花木之窗休闲观光综合体项目总投资约5.6亿元,其中一期投资约1.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金华乃至浙江首个集花卉绿植、园林景观设计、精品民宿、休闲康养、热气球运动、文化科普、时尚创意、滑翔伞运动、直升机观光体验与培训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花旅综合体。


微信图片_20190321165339.jpg

  认真听取项目相关情况汇报后,蔡艳指出,谋划建设花木之窗休闲观光旅游综合体项目,对于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丰富“花满婺城”内涵、促进乡村振兴和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具有积极作用和意义。相关部门和街道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一要完善空间布局,抓好产业规划、空间规划和旅游规划,统筹利用好“山水林田湖”资源;二要坚持市场导向和效果导向,科学精准定位项目,注重产业和业态植入,完善提升项目设施,走好差异化、特色化、规模化发展之路;三要提前谋划布局,全面掌握用地现状,科学界定土地性质,使建设用途与项目内容相匹配;要强化政策引导和政策扶持,建立准入门槛,精准招商选商;四要创新运营管理模式,建立完善运行机制,把各类投资主体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全力保障项目顺畅实施;五要快速推进项目,建立“作战图”,排出“任务表”,挂图作战,倒排时间,拼争抢创,大干快上,合力推动项目早日开工。相关部门要建立工作专班,第一时间解决难题,保障项目无障碍施工。

  随后,蔡艳一行来到城北街道五星新村,现场察看婺州英才创新园项目。该项目利用毗邻高铁站的交通区位优势,着力打造“数字经济、人才公寓、创业孵化、配套商业”四位一体的创业创新综合体。调研中,蔡艳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践行“婺城家服务”理念,为项目落地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达效。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