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为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2019-03-18 16:20:15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邵勤旦

微信图片_2019031816193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8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邵勤旦)  3月15日,金东区召开统计工作会议。会上,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强调,要牢固树立“强统计、促发展”的理念,理清思路抓重点,明确责任抓落实,合心合力补短板,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开创金东统计工作的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统计局金华调查队队长金辉,市统计局副局长庄凌飞,区领导张向明、陈佳芳,参加会议。

  陈峰齐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运行的重要反映,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是工作实绩的重要体现,也是政府公信力的重要考量。近年来,全区统计系统在服务发展、支撑决策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突破,尤其是在统计规范化和基层基础建设方面有了明显提升。但是,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面对发展的新形势,金东还存在统计数据与经济运行不匹配、部门统计能力有待加强、基层统计力量不足、统计规范化水平有待提升等问题。下步,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在新常态下抓好统计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更好地把握当前经济运行的新规律、新特点、新变化,牢固树立“强统计、促发展”的理念,努力开创金东统计工作的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318161937.jpg

  陈峰齐强调,全区各部门、乡镇(街道)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紧扣发展特点和需要,主动对标谋突破,全面提升统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一是紧盯目标强谋划。要对照“八个主要经济指标翻一番”、对照对标比拼目标、对照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去谋划,跳出指标看指标,转化为落实工作的有效抓手。二是狠抓企业入库挖潜力。要围绕抓存量、抓增量、抓质量,重点关注“四上”企业,建立企业预备库,实施培育工程,做好业务指导,引导规范经营,把牢新增企业审核关,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三是创新方法破难题。针对商贸服务业和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三新”领域统计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重点抓好管理主体、骨干企业,不断创新求变,千方百计解决“跑冒滴漏”难题,努力实现应统尽统。四是加强分析优服务。要深入开展“组团服务企业、共促金义发展”活动,切实做好经济指标监测和预测,认真抓好对标分析,做到时时有分析、刻刻有建议,为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

  陈峰齐要求,要强化“大统计、学统计、重统计、依法统计”意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配齐配强统计队伍,主动对接、精准服务,合心合力营造依法治统的工作格局。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