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康法治永康

2019-03-15 16:35: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31516284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3月14日,永康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永康市委书记金政在会上强调,全市政法战线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着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康、法治永康,奋力开创新时代永康政法工作新局面。永康市领导胡积合、陈嵘、周启标、陈曙初、童国华和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永康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尤其是突出防范化解风险体系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能力进一步提高;突出新时代“枫桥经验”永康样板,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进一步提高;突出回应社会关切,平安创建质量进一步提高;突出政法领域改革创新,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进一步提高;突出政治工作优势,政法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
  会议指出,做好新一年政法工作,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坚持关口前移,切实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康;坚持“打伞破网”,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年”活动;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政法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坚持“四化”建设,打造新时代永康政法铁军。
  金政在充分肯定该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尤其是要牢牢把握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始终坚定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立场;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规律总结,确保政法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初心使命,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历史方位,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担当;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基本职责,明确政法工作的重点任务。
  金政强调,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政治担当,筑牢政治安全的坚固屏障;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努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持续深化推广“龙山经验”,做好基层社会治理这篇大文章;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期待,推动平安永康、法治永康建设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为永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法保障。
  金政强调,全市政法战线要紧密结合“三服务”活动,准确把握矛盾风险的新趋势新特点,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协同配合,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严厉打击金融犯罪和涉众型经济犯罪,积极化解“两链”风险,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创新积极性,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法支持,依法依规保护企业家们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让企业家心无旁骛发展企业。
  金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果断重拳出击,以千钧之力、雷霆之势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加大力度“打伞破网”。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好市委政法委的职能作用,以铁的纪律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不断开创政法事业新局面,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