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荣誉战

2019-03-11 16:57: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微信图片_2019031116570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3月8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东阳市行政中心召开。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黄敏讲话,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作工作报告,东阳市领导施侍伟、卜亚男、李宝春、蒋令树、黄阳明、楼国民、陈巧锦、张望峰出席,市委副书记李宝春主持会议。

  黄敏在讲话时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东阳市委市政府坚持不懈的奋斗目标,也是全市人民向往追求的美好愿景,既是一场荣誉战,更是一场民生战。2018年以来,全市各创建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创建工作全面铺开,取得了阶段性创建成果。但东阳市创建工作较测评标准还有不少问题,与先进县市仍有不小差距。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再出发,以决战决胜的干劲和勇气,迅速行动起来,力争2019年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顺利通过“省考”。

  黄敏强调,要抓住关键、突出特色,精益求精再提升。要严格对标、有的放矢,全面进行“拉网式”排查,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查什么备什么”的原则,一条一条对照检查,一件一件分析过堂,逐项查漏补缺、逐一整改销号;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对交通秩序、社区管理、镇村创建等重点问题、重点区域,全力抓好重点攻坚、难点突破、短板补齐;要突出特色、彰显优势,凸显东阳文化特色,凸显“田园城市”品质,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全民动员、全城共创,全市宣传发动,办好民生关键“小事”,畅通参与渠道,使创建过程成为群众共同参与、共享成果的过程,成为全市群众的“大合唱”。

  黄敏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全市上下要凝聚合力、压实责任,突出领导带头,注重协同作战,强化督查考核,动真碰硬再落实,形成齐抓共管、集体攻关的强大力量,把创建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到位。

  姚激扬在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8年,通过文明创建带动,东阳市创建的体制机制构建趋于完善,全民创建的氛围已经形成,城市品质有了较大提升,奋斗进取的精神得以充分展现。2019年的创建工作,我们面临的形势比较严峻,创建测评标准更高,县域竞争更趋激烈,在思想认识、硬件基础、工作落实、文明养成等层面问题和短板还比较多。

  姚激扬指出,2019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抓住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将创建工作落实落细,以破釜沉舟的勇气、锲而不舍的毅力,打赢这场创建翻身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改善创建薄弱环节上狠下功夫;要完善基础设施,在提升城市功能品位上狠下功夫;要注重价值引领,在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上狠下功夫;要坚持为民惠民,在提高群众满意度上狠下功夫;要做好点滴积累,在完善档案资料上下狠功夫。当前,各部门各单位要抢抓时间,迅速行动,全力打好新年迎检第一战,全力争取2019年创建工作开门红。

  吴宁街道、巍山镇、市场监管局、江北街道亭塘社区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