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主持召开永康市委常委会议:以有力举措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实

2019-03-08 16:02: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30816015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3月7日,永康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及金华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金华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金华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永康市委书记金政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常委会要带头学,全市各级要认真学,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内涵、原则和要求,推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使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细落小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忠诚担当、拼搏实干、高效廉洁”的干部队伍,全力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推动行政村规模调整后并村融合发展,抓实抓细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强化靶向引才,高质量培养本土化专业人才,打造人才最优生态,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机制。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加快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着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持续为“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着力构建清朗繁荣的网络空间。要着眼培养时代新人,不断提高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实。要加快文化永康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