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一以贯之办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

2019-03-08 15:59:14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微信图片_2019030815553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8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3月7日,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赴东孝街道、塘雅镇、澧浦镇调研居家养老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以贯之办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让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夯实民生基础。副区长郑竟成陪同调研。

  当天,李雄伟先后到东景社区、马头方村、晚田畈村、下宅村等4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专题调研居家养老工作,研究指导下步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308155533.jpg

  在东景社区,李雄伟详细了解居家养老相关建设情况和服务成效。他说,要坚持系统思维、整体思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探索共建共享模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让每一位老人都可享受居家养老服务。在马头方村,李雄伟看望了正在为老人准备午餐的工作人员,对大家用心用情服务老人表示肯定,对爱心人士捐物捐资予以赞誉。

  为解决小村就餐人数较少、运行成本高的难题,澧浦镇在晚田畈村建设了一个镇级配送中心,为老人统一配送中晚餐。“一餐花几块钱”“你们对服务满不满意”……李雄伟询问老人对目前服务的意见,并要求因地制宜、大胆探索,加强经费、服务等保障,推进中心长效运转。在下宅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食堂、图书室、医疗室等一应俱全。李雄伟看设施建设、察食堂卫生、问志愿服务,向老人们询问照料服务情况。他叮嘱要坚持高标准管理、高质量服务,努力打造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示范样本。

  李雄伟指出,居家养老工作是金东的民生品牌,是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是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居家养老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让人民群众看到一以贯之、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308155535.jpg

  李雄伟强调,要进一步抓实“巩固、完善、深化”这一工作主线,坚持不懈、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居家养老工作整体推进、全域提升。要深入总结经验,巩固现有成果,完善运行模式,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全面提升。要坚持可持续发展,精心制定居家养老三年发展规划,完善阵地设施、完善经费投入、完善人员服务,实现居家养老多样化多元化的功能和服务模式。要立足全覆盖,分层分类构建居家养老大数据,探索建立星级评定机制和服务人员考核激励机制。要全面提升保障能力,在政府主导的基础上,广泛发动各类公益组织、企业家和社会力量献爱心、助慈善,构建各方面通力协作的长效运行机制。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强化媒体舆论宣传,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推动居家养老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