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张旭辉:全链条服务抓落实 全过程管控守底线

2019-03-06 16:22:03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30616212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6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3月3日,金华开发区召开招商委项目引进、推进汇报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强调,要聚焦聚力招大引强,始终把项目落地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全链条服务抓落实、全过程管控守底线,不断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李斌峰、卢文光、陈洪等参加会议。

  会上,招商委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项目招引和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对项目进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研究,明确推进机制,加速项目落地。

  张旭辉指出,招大引强是开发区新一轮发展的必由之路,是补短板的迫切需要,是高质量大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坚持招大引强“一号工程”不动摇。招商项目关键在于把握节奏,要牢牢抓住发展机遇,专班推进、政策集成,全力保障项目落地。要注重项目前、中、后全链条服务,围绕项目落地整合力量,发扬钉钉子精神,盯紧看牢,强化要素保障,形成推进合力,为大项目落实落地“保驾护航”。招商委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坚决扛起招大引强的主体责任,不断增强把握宏观形势的敏锐性、抢抓政策机遇的前瞻性、做到主动对接、科学研判,真正掌握主动权。


微信图片_20190306162123.jpg

  张旭辉强调,要始终聚焦招大引强持续发力,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项一项抓出成效。要加大业务审查力度,提高政策统筹能力。要抓紧形成各产业园与各主导产业的合同范本,注重细节把控,加大协议中指标的匹配度。要注重动态监管与全程管控,加强力量保障,专项跟踪、完善制度,加大法律与审计等工作力度。要树立精品项目意识,统一思想、统筹整合,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牢牢守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生态环保等底线,把千方百计稳发展摆到最突出的位置,争当市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斌峰要求,招商委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每个项目一以贯之抓到底。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牢固树立“出手快”的思维,紧盯关键部位梳理工作中的重点、堵点,加强研判,制定详细的落实举措和工作清单,以天为单位狠抓落实。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专业能力,招商委每个人都要成为项目工作的行家里手,为招大引强提供强力支撑。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