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让科技创新理念融入各行各业发展

2019-02-28 16:51: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22816505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2月27日上午,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永康市委书记金政来到永康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六讨论组,参加科学技术、社会科学界别委员分组讨论活动。
  金政在永康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引发委员热议。大家一致认为,金政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对政协2018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深受鼓舞,表示有决心也有信心按照讲话中对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永康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的生动实践中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在讨论政协常委会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委员们认为,报告内容充实、客观实在,一串串数字展示的是市政协一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而一项项2019年工作新举措,势必带来新时代、新机遇下的新作为。
  “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我们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不断提高‘四种能力’。”“建议设立五金产业工业设计研究院,扩大五金产品工业设计大赛影响力。”作为科学技术、社会科学界别的委员,大家根据界别特点,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或宏观,或具体,提出了不少极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
  金政对委员们的发言表示肯定。金政指出,“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实现‘永康新腾飞’”的号角已经吹响,在全市人民奋力前行、追梦圆梦的征程中,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每一份努力都弥足珍贵。广大政协委员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守牢坚持党的领导的大原则,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始终把政协工作置于全市工作大局之中,在思想上不断增进新共识,在行动中不断扩大团结面,为永康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金政强调,科技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要让科技创新发展的理念深深融入我市各行各业,特别是要融入企业家的血液中,融入企业的发展基因里。要加强自主创新能力,也要加大新技术引进力度并加以改革创新提升,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大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以科技创新有力支撑引领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助推“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
  金政指出,要建立健全政府、企业、社会力量多元化投入机制,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有效结合,形成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要持续加大政府对科技创新的投入,不断提升产业服务平台层次,打造相关赛事和成果展示的“永康品牌”。要不断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扩大科技人员和科研机构的自主权,力促更多的精力和资源投入研发创新。要充分处理好政府与市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关系,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推动科技创新主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激发经济增长、产业升级、民生改善的内生动力,为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永康市政协主席朱世道、永康市副市长李浩锋参加讨论。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