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斌峰:加快平台空间建设 谋划数字经济发展

2019-02-27 22:05:10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22722041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7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2月25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斌峰前往金华信息经济产业园在建工程走访调研,与项目有关负责人进行深度交流,要求加快产业园区的建设进度,为开发区数字经济的发展搭建平台、整合空间。

  金华信息经济产业园是江南区块规划建设的集信息经济产业园区、复合写字楼、商业区、会议餐饮设施为一体的综合园区,总建筑面积约45.48万平方米。

  施工现场,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建设项目的施工进度、人员配备、投资规模、招标进度以及一期招商情况。李斌峰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和重视信息经济产业园区的建设,在金华“两会”期间也多次提到要加快数字经济的发展。信息经济产业园的建设速度要加快,要把园区建好、用好,把规划变蓝图,不但要科学安排好施工进度,更要保证建设的质量,层层把关、严守程序、抓好安全。信息经济产业园一期已进入招商阶段,李斌峰要求在招商上必须兼顾大企业和成长企业,学习好的招商经验、管理经验,让园区的运营、物管、销售、产业定位都真正走向市场化。


微信图片_20190227220416.jpg

  李斌峰强调,数字经济的高效发展,离不开“三个支柱”。一是平台支撑。数字经济要依托核心区块、产业园区的空间搭建,从小微园的蓬勃发展到信息经济产业园的逐步建设,这是开发区发展数字经济的核心,也是特色。二是重大企业支撑。大企业有丰富的经验、雄厚的资源,走向市场经营就必须聚焦主力,通过借力大企业对成长企业、中小企业形成帮扶。招商重大企业也要一企一策,深入研讨其发展规划、运营机制,慎重决策。三是政策创新支撑。信息经济产业园的发展离不开顶层设计和精准谋划,园区的建设规模、产值、布局、从业人员、亩产税收都要清晰起来,把握好发展方向,整合利用好空间资源。发展数字经济更不能简单地理解为打造产业园、小微园,还要充分整合利用好社区资源,扶持民间互联网经济、新业态经济,发展好信息经济产业的“飞地”。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