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突出“四个抓”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9-02-25 17:09:40    来源:   记者 钱关键 东阳日报 记者 陈勇 杜思远

微信图片_2019022517085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东阳日报 记者 陈勇 杜思远)  3月23日、24日,东阳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认真审议金华市政府工作报告。

  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伟强,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剑敏,东阳市领导黄敏、姚激扬、施侍伟、刘伟霞、楼美姣、黄阳明参加审议。东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胡勇春列席会议。    

  会上,代表们表示,尹学群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文风实,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体现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金华市委决策部署的坚决有力,体现了政府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攻坚克难、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体现了对各县(市、区)发展的引导和重视。同时,黄敏结合东阳人文精神和具体工作实际,对新时代金华精神和“九场硬战”作了全面深入阐述,要求代表团全体代表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践行,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代表们认为,过去的一年,东阳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各块工作重点突出、统筹推进、不断破局,东阳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东阳“十三五”赶超发展的中期验收之年,全市上下将围绕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和打赢“九场硬战”总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心无旁骛抓落实,齐心协力推动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体要突出“四个抓”:抓项目推进,坚持项目为王,通过实施“138”投资计划,努力在谋划推进交通类、平台类、民生类、产业类、文化类等五大类项目上下足功夫,以项目推进检验各项工作;抓改革落地,坚持且工作且改革、向改革要发展、向存量要空间,不断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增强推动发展和改善民生的动力活力;抓风险防范,坚持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斗争精神,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各项事业稳中有进、行稳致远;抓队伍建设,坚持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全力打造有信心有情怀有担当的企业家队伍、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和机关乡镇干部队伍,同时更加注重发挥在外东阳人才作用,深度促进内外东阳人良性互动,加快推进“影视旅游名城、经济文化强市、生态宜居东阳”建设。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