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

2019-02-24 21:55: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微信图片_2019022421541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2月23日,金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康代表团在驻地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19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符合实际,为金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思路清晰、措施扎实,体现了加压奋进的勇气和决心、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境界、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和担当,是一个实在、鼓劲的高质量报告。特别是报告中多次提及“永康经验”“永康做法”,并重点部署了永康要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改造,加快向智造强市跨越,给了永康莫大的鼓舞。

  不少代表在发言时说,金华聚焦高能级都市、加快建设全省第四大都市区的进程中,要进一步研究现代化都市区发展的战略目标,明晰各县(市、区)的功能、定位,突出优势、补齐短板,加强项目顶层设计和牵头协调,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大家还就智能制造、乡村振兴、交通设施投入、两链风险化解、城乡教育均衡化、垃圾分类等踊跃发言,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实体经济是永康经济的基石。代表们说,永康要继续大力实施“制造强市”战略,依靠“改革+开放”“市场+制造”“传统+新型”发展之路,确保实体经济质量和总量“双提升”。代表们认为,实体经济翻身战是金华市“九场硬战”中最重要、最紧迫的一场硬仗,必须打赢、没有退路。前不久永康召开全市工业大会,部署实施工业发展十大行动,大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对永康工业发展各项先进进行了表彰,并公布了新时代永康企业家精神:义利并举,务实创新,以此作为新时代永康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指引。永康要以创先争优的思路,进一步明确目标,高标准设定指标,充分体现工业大市、制造强市的使命担当,确保在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工作中走在金华前列,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永康答卷。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