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审议多项议题

2019-02-22 21:05: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22221040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2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2月21日,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杰主持召开永康市十七届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永康市领导周启标、吕群勇、胡增强、朱志昂、徐锴、李浩锋、胡联章、朱长林参加会议,永康市人武部部长宋虹峰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朱志杰说,自去年8月启动项目计划申报以来,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经“6+X”部门联审、论证完善等环节,在项目设置合理性、建设必要性、要素支撑度等方面相对成熟。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时间表、路线图。要把落实作为第一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破解难题,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落地、早见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永康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工作、责任分工等。《计划》提出,要经过三年努力,大幅减少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协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进一步降低细颗粒物(PM2.5)浓度,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明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增强人民的蓝天幸福感。
  朱志杰说,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事关永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关部门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领域、重点时段,围绕“尘烟气地”的统筹管控,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强化区域联防联控,不断提升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
  会议审议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朱志杰说,各镇(街、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工程,在广泛动员、细致排摸上再下功夫,在“破网打伞”、深化打击上再下功夫,在深化协作、长效打击上再下功夫,在舆论引导、全员发动上再下功夫,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永康市贯彻落实浙江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等。
  部分永康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