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朱瑞俊:坚持发展第一要务 干出一番新天地

2019-02-15 22:10: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微信图片_2019021522083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今天(2月15日)下午,出席兰溪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十四届兰溪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委员,分团、联组认真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先后前往第一、第八、第九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开展审议活动。 

  审议中,代表们重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强工兴市、乡村振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朱瑞俊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互动。朱瑞俊说,根据市委提出的“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目标,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一气呵成、一以贯之、一抓到底。报告总结成绩讲问题、谋划工作定目标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抓发展、抓项目思路清晰,工作部署紧而又紧,是一个符合兰溪发展实际的好报告。接下来,全市上下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苦干实干,干出一番新天地,高质量建设“一区一地一城”。


微信图片_20190215220834.jpg

  在兰江街道代表所在的第一代表团,朱瑞俊指出,要加快推进经济发展。要把盘活资源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加大低效用地整治,让每一寸土地都产出效益,提升亩均产出和贡献,同时要紧盯项目,以“三服务”为抓手,优化对企业项目的服务,确保项目早建成、早出效益。要抓好社会管理。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和社会管理,统筹抓好省文明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不断改善城市环境。要提升各项保障。要增强战斗力、执行力,全力保障区域范围内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梅江镇、横溪镇代表所在的第八代表团,朱瑞俊强调,要借势借力谋发展。要立足宏观、着眼长远,抢抓机遇,积极把临近县市优势产业发展溢出、北部交通区位凸显,以及越龙山度假区、新兴产业园的平台辐射等效应利用起来,结合自身优势,借势借力助推发展。要加快发展步伐。要加快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推进产业集聚,加大低效用地整治,盘活土地资源,同时,梅江、横溪还要强化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做好合作发展这篇文章,跑出发展加速度。要加快民生改善。切实抓好饮用水安全保障、道路环境优化、规范农民建房、生态公墓建设等民生工作,全力提升区域发展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215220837.jpg

  在柏社乡、经济开发区代表所在的第九代表团,朱瑞俊强调,作为全市生态保护主阵地的柏社和全市经济发展主战场的经济开发区更要谋求更高质量的发展。开发区要围绕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占比超过50%的目标,狠抓引项目、筑平台、强服务,尤其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下功夫,出成效。柏社要按照绿色发展要求,着力抓好集镇环境提升、绿色矿山建设、现有企业发展、生态旅游推进等四方面工作,高质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审议中,朱瑞俊还勉励企业家代表,要聚焦主业,把主业紧紧抓在手上;要以长远眼光,谋划企业做大做强;要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推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力争把企业做成“百年老店”。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