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程天云:以奔跑的姿态推动实体经济“二次创业”

2019-02-15 22:08: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黎明

微信图片_20190215220400.jpg

郑建东 摄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黎明)  新春的气息未散,奔跑的号角已经吹响。2月15日,浦江县工业大会暨招商引资项目攻坚动员会以视频(视联网)会议形式召开。浦江县委书记程天云在会上号召全县上下,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迅速的行动,投身到新一年工作中,用奔跑的姿态推动实体经济“二次创业”。

  程天云代表县四套班子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辛勤努力的各级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企业表示热烈祝贺。程天云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审时度势,科学谋划,全面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热潮,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以坚实的行动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持续发展。主要表现在:深入践行“四到”服务理念,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业经济不断提质;充分释放改革创新红利,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牢牢守住生态保护底线,环境质量不断向好;深化发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制度,基层基础不断稳固;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不断深入。


微信图片_20190215220403.jpg

郑建东 摄


  程天云指出,2019年是承前启后、十分关键的一年,能不能在困境中求突破、能不能在谷底中绝地反击、能不能抓住机遇,大有作为,让浦江发展越来越有活力,为浦江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关键就看2019年怎么干。县委将全面部署开展“深入一线三服务、担当实干促发展”主题年活动,全力以赴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全神贯注聚焦营商环境、聚焦招商引资、聚焦项目攻坚。当下的浦江,实体经济“二次创业”需要我们重新起跑,“全面小康、全域美丽、全民幸福”的目标使命需要我们加速奔跑,“水晶之都、诗画浦江”的战略定位需要我们接力长跑,全县广大干部及企业家要重整行装,满怀激情,以奔跑的姿态推动实体经济“二次创业”。奔跑中,要咬定目标、找准方向,要保持力度、把握节奏,要练好内功、提升能力,要凝心聚力、营造氛围,确保跑得更有速度、更有力度。

  程天云强调,集中精力,狠抓项目,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招引和项目攻坚夯实浦江高质量发展基础。抓项目就是抓重点,就是抓发展,就是抓后劲,这要成为全县上下的共识。我们的工作着力点就是要实实在在地发展好工业经济、实体经济;实实在在地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实实在在地抓好一批增长点、支撑点,为高质量发展积聚强劲动能。今年,要紧扣市委“十百千万”工程,着重实施“710”工程,实现“五个突破”。“710”工程,即十大小微企业园项目、十大重点技改项目、十大乡村振兴项目、十大城市能级工程项目、十大社会事业工程项目、十大招商引资项目和十大旅游产业项目等7个十大项目。“五个突破”包括:一是狠抓营商环境,着力在“优”上求突破。二是狠抓项目谋划,着力在“早”上求突破。三是狠抓项目招引,着力在“准”上求突破。四是狠抓项目落地,着力在“快”上求突破。五是狠抓项目监管,着力在“严”上求突破。


微信图片_20190215220407.jpg

郑建东 摄


  程天云强调,上下同欲,群策群力,以坚实的作风凝聚振兴实体经济发展的磅礴力量。当前的浦江,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难中求进的“关键期”,也正逢蓄势待发、绝地反击、大有作为的“机遇期”,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必须要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把“扛责任、强担当、治顽症、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深入一线三服务、担当实干促发展”主题活动相结合,与争当“忠诚、为民、务实、担当、清廉”表率相结合,与实现“九场硬战”阶段性目标相结合,以坚实的作风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中决不掉队,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县的过程中披荆斩棘,在实体经济“二次创业”的浪潮中行稳致远。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做到心中有党、绝对忠诚;一定要牢固树立效率意识,做到心中有“忧”、紧赶快办;一定要牢固树立改革意识,做到心中有策、敢闯敢试;一定要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做到心中有责、攻坚克难;一定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做到心中有民、为民而善。

  程天云最后号召,优化营商环境,振兴实体经济,需要我们共同奔跑、永不止步。浦江是一个特别需要共同努力奔跑的地方,是一个一定能够创造奇迹的地方,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拼搏、共同奋斗、共同奔跑,跑出浦江的发展加速度,创造出浦江一个又一个发展新奇迹,浦江的营商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浦江的企业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浦江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微信图片_20190215220410.jpg

方晓东 摄


  浦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俞佩芬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强调。俞佩芬指出,过去一年,浦江工业经济发展有成效、有亮点,但现状不容乐观,甚至是压力巨大,特别是振兴之路仍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2019年,要围绕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和实体经济“12365”奋斗目标这一重点,建立最强有力的营商服务机构,加快《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意见》细化落实,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千方百计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工业平台建设,努力实现浦江实体经济“二次创业”。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和相关涉企部门要支持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全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希望广大企业家更加重视学习、有更积极的回应、共同维护好企业环境,推动浦江工业经济再创辉煌。


微信图片_20190215220413.jpg

方晓东 摄


  会议宣读并表彰了浦江县2018年度度纳税大户、招商引资先进、工业先进和浦江县2018年度综合考核优秀表彰单位。会上,六家部门单位和企业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