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朱志杰: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2019-02-14 17:11: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21417110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2月13日,永康市市长朱志杰走访慰问多家金融机构,致以新春问候,感谢他们为永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希望各金融机构在新的一年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奏响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朱志杰一行先后走访了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商银行的营业网点。每到一处,朱志杰都与各银行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听取有关金融运行、业务拓展、信贷服务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情况的介绍,并就进一步加强政银企合作、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过去一年,在政银企多方通力协作下,永康坚定打好金融风险防范攻坚战,通过“坚守底线、断其后路;严厉打击、堵其退路;有效帮扶、引其走正路”等三大举措,有效推进了“两链”风险防范化解,恶意逃废债之风得以扭转,金融生态环境逐步修复,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截至目前,永康不良贷款率从最高5.81%下降至1.6%左右;城市信用指数全国排名提升102位,位列金华市第2位;新成立一家金融机构;6家银行贷款审批权限重新放回永康。

  朱志杰说,金融是经济的血液和命脉。新的一年是高质量发展年,是大有可为的一年。各金融机构要在支持实体经济、优化服务、助推改革创新等方面多做努力,为永康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后劲。朱志杰表示,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加强防范化解“两链”风险的相关举措,全力构建健康稳定的金融生态环境;要广泛宣传永康开展金融风险防控战推出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传播永康“好声音”,传递永康“正能量”;要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挖掘和发展优质客户;要主动探索尽职免责机制,激发工作人员的干事激情。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要将银行对专注于实业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纳入考核指标,共同促进永康金融稳健运行。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