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黄敏进企开展“三服务”:真心实意为企业解决问题

2019-02-13 16:19: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微信图片_2019021316184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2月12日是春节后机关单位上班的第二天。2月12日一上班,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黄敏就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位于经济开发区的浙江思科制冷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三服务”活动。东阳市副市长楼国民参加调研。

  2月12日也是思科制冷节后开工的日子。黄敏一行实地走访了思科制冷二期项目实验室,了解企业研发、生产情况。

  创建于2010年的思科制冷主要生产中央空调系列产品,机械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目前拥有注册商标35个、专利45项。2018年,该公司产品销售额大幅提升,完成销售6.75亿元,缴纳税费3100万元;成立了省级企业研究院,研发新产品40多项,研发设计能力显著提高;投入3000多万元,新建5个国家级标准实验室,为新产品开发提供了坚实保障;改进生产工艺流程,生产效率明显提升;定期进行专业技能和新产品培训,售后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强化。

微信图片_20190213161846.jpg

  就该公司提出的问题,东阳市经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交通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给予了积极回应。

  黄敏在讲话时指出,思科制冷是高成长、高科技的企业,企业主又一直以来静心做实业。对于这样的企业,东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予以大力支持,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做好服务保障,真正当好企业的“店小二”。

微信图片_20190213161848.jpg

  黄敏指出,思科制冷作为具有行业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发展空间很大,目标定位要更高、更远。要主动对标国内外一流企业,学习他们先进的销售模式和生产模式;要积极对接东阳在外人才资源,充分利用建筑等特色产业优势,进一步拓展市场、打响品牌;要着力推动企业集约发展,不断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提高企业亩均效益。

微信图片_20190213161849.jpg

  黄敏强调,经济开发区作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平台,要进一步完善规划,统筹考虑人才公寓、停车场、公共交通和产业链配套,更加注重品位提升,大力推进产城融合,更好地服务于园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黄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三服务”活动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真心实意为企业解决问题,以“三服务”转作风、强担当、促落实,确保新春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楼国民就如何解决企业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