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浙江日报头版丨金华:六招组合拳 治理四“顽症”

2019-02-12 16:37: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徐贤飞

微信图片_2019021216361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徐贤飞)  今天《浙江日报》头版刊发“新春新气象”文章,金华:六招组合拳 治理四“顽症”,全文如下:

  2月11日上午,金华市召开作风建设大会,并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这是个开工会,也是收心会、鼓劲会,查顽症、领任务,大家的心都热热的。”市机关干部小潘对记者说。

  金华历来有春节假期后第一天开作风大会的传统。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会议上,市委主要领导痛批干部作风的四大“顽症”:“老好人”干部不担当、“复制粘贴”干部不作为、“微腐败”干部不规矩、“过得去”干部不适应。针对四大“顽症”,金华市委专门成立“扛责任、强担当、治顽症、促发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担任组长,市长、市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并推出“优化服务大走访、工作实绩大比拼、金华精神大践行、‘四不’问题大整治、机关效能大提升、隐形‘四风’大纠治”等六大作风建设组合拳,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尽责,严守纪律规矩,务实高效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212163617.jpg

  接下来,金华将探索开展“一把手问政”,实行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和一般工作人员“捆绑式”考核,对因疏于管理、有过不问、有错不究,致使班子成员或者下属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不仅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分管领导乃至主要领导责任。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