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浙江日报:除夕夜里“打更人”

2019-02-05 21:08: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陈婉

微信图片_20190205210722.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陈婉)  今天《浙江日报》新春走基层版面刊发《除夕夜里“打更人”》一文,内容如下:

  “各位居民朋友,过年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除夕夜,金华开发区江南街道南苑社区传来一阵阵喊话声。声音是从一辆红色三轮车里传出来的。驾车的人叫陈伯华,今年72岁,也是这个小区的住户。他还有一个特殊身份——社区义务消防员。退休前,陈伯华担任过30多年义务消防员。退休后,他也闲不住,经常参与社区消防安全检查,还曾被金华消防评为优秀消防大使。

  春节期间,他白天和晚上要各巡逻一次,每到一处,都要停下车,仔细检查电源接口处等的紧要部件。

  大概1个多小时,整个社区转完了。一切正常!夜渐深了,陈伯华把车子停在车棚里。他要回家继续过那个没过完的年,再逗一逗小孙女。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