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朱瑞俊:保安全优环境 确保人民群众清爽平安过佳节

2019-02-02 16:13: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微信图片_2019020216122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今天(2月2日),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先后前往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调研春节相关保障工作。他强调,春节是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节日,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履职尽责,扎扎实实落实保障安全、优化环境各项工作,用务实的作风、高质的工作、周到的服务换取群众的安心、顺心、舒心,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有序的新春佳节。
  兰溪市领导张卫平、孙涛参加调研;副市长、公安局长徐健参加在公安局的调研。

  朱瑞俊一行首先前往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该局智慧城管中心,朱瑞俊查看了指挥系统实时运行情况,以及城管案例处置过程。


微信图片_20190202161227.jpg

  座谈中,该局负责人汇报了春节期间市容管理、公共服务、违建管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安排。朱瑞俊对该局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春节期间的城市管理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能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科学合理调配工作力量,加强路面、街面的保洁清洁,保证市容清洁卫生;要加大日常巡查,严查严管违行为;要加强重点领域区域的监管,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

  在兰溪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大屏幕前,朱瑞俊向有关负责人了解了近段时间的治安警情、火警、交通事故警情等的发生数量,以及处置情况。在得知近段时间总体警情稳定后,朱瑞俊要求,要继续绷紧安全这根弦,及时指挥处置好各类突发警情。

  在听取兰溪市公安局春节期间整体工作安排后,朱瑞俊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联勤指挥,既要发挥公安机关各警种的职能作用,也要统筹好各警种、各基层派出所之间的力量;要强化值守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同时,要加强与乡镇(街道)、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大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以赴保平安。


微信图片_20190202161229.jpg

  在兰溪市应急管理局,朱瑞俊一行详细了解了该局在危化企业安全监管、火灾防治救援、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安排。

  朱瑞俊强调,应急管理局是此次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部门,要经受住考验,全力抓好春节期间的应急管理工作。要切实强化安全监管,尤其是要加大对春节期间正常生产危化企业的巡查,及时排查整治各类隐患,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乡镇(街道)、村,尤其是要督促基层抓好出租房等重点区域的巡查监管、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的工作;要加强面上的协调指挥,切实发挥协调职能,统筹条块力量,一旦遇到突发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科学合理处置突发情况,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