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张旭辉带队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工作:为百姓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2019-02-02 16:10:12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20216090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新春的脚步日益临近。1月31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带队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张旭辉强调,开发区上下要切实安排好春节期间相关工作,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扛在肩上,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年。


微信图片_20190202160903.jpg

  来到金字冷冻食品城,检查组一行直奔使用氨气的制冷车间,详细了解企业设备运营、生产流程、安全管控等情况。张旭辉叮嘱在场的企业主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节假日期间更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值班制度落实,做好应急预案,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随后,检查组来到汽车南站,先后检查了站前设施、安检口、候车大厅,详细了解春运期间客流、安保、接待能力等情况。检查组要求,要加强危险物品查验,维护正常春运秩序,保障旅客走得好。


微信图片_20190202160905.jpg

  位于宾虹路的银泰百货江南店,商场内年货琳琅满目,顾客人流如织,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检查组一行走进消防控制室,仔细检查消防器材使用、救援设施配备、安全疏散引导等情况,强调要始终把百姓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检查中,张旭辉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抓实责任体系,明确主体责任,抓好行业监管,确保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要持续开展大排查,加强安全隐患动态巡查,不留死角,确保常态长效。要建立应急体系,部门联动作战,做到系统整合、反应快速。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确保职责到岗、责任到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强化应急联动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不安全因素,为广大百姓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平参加检查活动。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