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蔡艳督查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

2019-01-31 17:02: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摄影 陈俊

微信图片_2019013117011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3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摄影 陈俊)  1月30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和婺城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先后到白龙桥镇、新狮街道等地督查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中参加督查。

  蔡艳一行首先来到白龙桥中心公路管理站,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情况。在详细询问了交通抢险物资装备管用维护、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落实及人员值班备勤等情况后,蔡艳指出,婺城要图强,交通须先行。交通运输事关“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双城战略的推进实施,必须高度重视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为契机,狠抓安全教育管理、安全责任落实和安全应急准备,着重对在建项目施工工地、相关安全隐患路段、养护作业及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认真细致开展大排查,全面消除隐患。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统筹谋划,结合“花满婺城”和交通廊道突击战,全力抓好公路路域环境治理工作,打造一批“洁绿美畅”示范公路,切实当好“双城战略”先遣队、排头兵。


微信图片_20190131170113.jpg

  白龙桥镇马海路(白门线—工业街)道路及桥梁工程起点为白门线,终点为工业街,线路全长673米左右,其中桥梁总长234米左右。该项目将有效缓解金龙路交通压力,进一步优化婺城交通路网。蔡艳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并仔细询问工程安全施工预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叮嘱项目负责人要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并积极落实文明施工措施,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和工地规范化管理,确保人员安全、项目建设安全。

  在金华市天海旅行用品有限公司,蔡艳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检查中,蔡艳语重心长地对企业负责人说,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要严格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以“家服务”的理念指导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助力企业稳健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131170115.jpg

  在新狮街道高村,蔡艳走进出租房,重点对出租房电瓶车停放充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灭火器、“四小件”、独立式烟感火灾探测报警器是否都按要求配置安装等情况进行检查。蔡艳指出,出租房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严格排查各类隐患,精准落实相关措施,通过开展地毯式、常态化检查,全面消除各类隐患。要创新工作手段,善于运用互联网等高科技手段优化社会管理,不断完善网格化管理的基层基础,切实提高源头治理能力,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