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黄国钧:层层压实安全责任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19-01-29 16:37: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微信图片_2019012916345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9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1月28日下午,婺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国钧带队赴白龙桥镇、城西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他强调,要严防麻痹松懈思想,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区经济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白龙桥镇,检查组首先来到金华溶解乙炔厂,认真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详细检查生产过程中的检测环节、安全防护、应急处置等基本情况。金华溶解乙炔厂是一家成立于1988年的老企业。在现场,黄国钧仔细叮嘱企业负责人,越是老企业越要抓好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牢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微信图片_20190129163457.jpg

  在金华市新华齿轮有限公司,检查组深入各生产车间,实地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金华市新华齿轮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变速器齿轮的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形成了年产50万台(套)汽车变速器齿轮的专业化生产规模。在听取企业负责人落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后,黄国钧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企业要全面深入排查生产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城西街道,检查组来到浙江新辰食品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冷库的使用及安全管理流程。浙江新辰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肉制品加工销售和食品冷冻冷藏业务,拥有2万吨冷库容量以及畜禽、水产冻品批发市场。黄国钧强调,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做好全面预防的同时,还要加强细节管理;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