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朱瑞俊:做一名组织认可群众满意家庭放心的好干部

2019-01-28 22:05: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微信图片_2019012822041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去年这个时候,我们在这里开了一次警示大会,重点剖析原粮食局案;今天,同样的时间节点,同样的地点,市委决定结合残联案件,再次召开全市性警示教育大会,目的很明确,就是持续释放一个强烈信号,要旗帜鲜明地推进反腐倡廉和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做到违纪必纠、执纪必严。”今晚(1月28日),在兰溪召开的干部廉洁警示教育大会上,市委书记朱瑞俊告诫全市党员干部,要牢记宗旨、清正廉洁,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做一名组织认可、群众满意、家庭放心的好干部,努力为兰溪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王新锋、林纪平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吴丽娅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靠山吃山 靠水吃水 残联理事长最后的权力“盛宴”》 鲍桂林、高瑞浓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
  朱瑞俊指出,鲍桂林、高瑞浓案,“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向扶贫资金伸黑手,性质恶劣影响坏,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真反思、真警醒,深刻认识到有些腐败问题离我们其实不远、甚至可能就在身边,要切实从小节细处着手,筑好纪律防线,强化履职担当,用自身实际行动推动清廉兰溪建设、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128220417.jpg

  朱瑞俊强调,要坚守信念严守党纪,做到自身清正廉洁。领导干部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廉洁自律,贯彻到学习、工作、生活各个方面,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好表率、当好标杆。要抓信念坚守。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守住初心、践行承诺,做一个让组织放心的好党员;要教育家人、身边人坐得端、行得正,真正做到自身清、家属清、身边清,做一个让亲人骄傲的好家属。要抓用权规范。要强化对权力的敬畏感,把权力作为一种责任,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阳光用权、廉洁用权;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善待甚至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使自己习惯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不断强化廉洁意识,规范权力运行。要抓细节落实。一方面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好小节,廉洁自律;另一方面是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标准要高、动作要快,要有“马上就干”的工作激情,“干就干好”的工作成效,坚决杜绝庸懒散浮拖现象,务实高效抓好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128220420.jpg

  朱瑞俊强调,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做到勇于担当作为。作为领导干部,在严于律已、担当垂范的同时,更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好队伍,谋好发展。要抓关键重点。每个单位领导班子既要有全市一盘棋的格局,也要切准单位实际,有解决突出问题的勇气和能力,尤其是当前,要重点围绕机构改革、棚改攻坚征迁、清廉单元建设等重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抓“四种形态”运用。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新出台的基层支部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党组织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的批评教育,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扎实做好最基础、量最大的“治未病”日常工作。要抓制度建设和执行。要进一步探索完善重点领域的监管制度,打造更加科学、合理、严密的“制度铁笼”,规范权力运行,防范权力滥用;同时要强化制度执行,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以上率下,凡是要求党员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凡是要求下级做到的,上级必须首先做到;对于违反制度规定的,各职能单位要铁面查处,决不能“以问题小而姑息、以违者众而放任”,决不能形成“破窗效应”,全力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廉洁和谐”的政治生态。
  朱瑞俊还就抓好近期安全生产、环境整治工作作了强调。他要求,要条块结合,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平安祥和过春节。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进一步优化城乡环境,为节日营造清爽整洁的环境氛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