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朱瑞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019-01-28 16:22:49    来源:   

  【编者按】按照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部署要求,日前,兰溪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表示要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贯穿始终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190128162228.jpg

兰溪市委书记 朱瑞俊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联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兰溪市委常委会工作,深刻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兰溪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兰溪市委常委会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书面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市委常委之间,常委与分管领域负责人、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兰溪市委常委会班子认真查摆市委常委会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并就以身作则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实际行动当好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坚定理想信念、把准政治方向,树立实干导向、强化履职担当,增强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从严格规矩执行、打造铁军队伍等方面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诚布公、敞开心扉,既谈思想、又谈工作,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相互批评真诚坦率、不绕弯子,达到了进一步交流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

  我们要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贯穿始终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狠抓整改落实,补齐短板不足。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一个不落完成整改任务。要推动建章立制,促进长效管理。要坚持标本兼治,锲而不舍狠抓制度规定的贯彻执行,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长久实效。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