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细致排查除隐患 夯实基础保平安

2019-01-27 21:24:17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叶帆

微信图片_2019012721231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7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叶帆)  1月26日,金华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会议,部署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当天下午,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率队前往金东区重要节点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严格落实责任,细致排查隐患,扎实补齐短板,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金东区副区长何斌参加活动。

  陈峰齐先后前往多湖街道王宅埠村和光南中学项目、上古井安置项目在建工地以及金华火车南站,实地查看出租房管理、建筑工地安全、春运安全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时值春节临近和省“两会”召开,要坚持把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留一个盲点、不漏一个隐患,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微信图片_20190127212323.jpg

  陈峰齐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坚守红线。安全源于警惕,事故出于麻痹,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考虑人流、物流、车流集聚带来的安全隐患,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坚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突出重点,不留死角。要紧盯重点区域、重要环节抓防范,各乡镇联合交警、消防、安监等部门,针对出租房、建筑工地、重点林区、村庄砖混结构房屋等开展专项行动,仔仔细细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强重点领域矛盾纠纷的排查和化解,加强协调配合,依法依规处理好企业欠薪、信访维稳等问题。三是迅速部署,从严落实。各乡镇(街道)要通过层层动员,充分发动党员和干部,将责任落实到人,逐户走访、逐户排查,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区安委办要加强监管,对发现问题整改跟踪落实,确保隐患整治不走过场。同时,要抓好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用电、用气、应急举措等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安全隐患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