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东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开展年度述职评议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2019-01-25 22:00:54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邵勤旦

微信图片_2019012521595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5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邵勤旦)  1月24日,金东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开展2018年度区级领导班子、市管领导干部考核评议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区委书记李雄伟主持会议,并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及个人述责述廉述德述法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代表区政府班子作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及个人述责述廉述德述法报告。市考核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正科级组织员施海明对民主测评、民主评议等工作作说明。

  李雄伟在区委常委会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区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用心干事、奋力前行,全区保持了经济社会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大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


微信图片_20190125220002.jpg

  一年来,区委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全区党员干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站位大局把方向,确定了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的发展方位和工作主题,提出大力实施“实业兴区、创新强区、生态立区、人文富区”四大战略,完善了打造最具希望核心区、最具活力中心区的目标体系、战略体系和工作体系。坚持统筹协调促落实,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坚决打好打赢“九场硬战”,合力共建金义都市新区、多湖中央商务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等重大平台,深入开展“两送两增”企业大走访,保持了动能加快转换、后劲不断增强、发展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乡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大力弘扬新时代金华精神,用心办好教育、卫生以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居家养老等民生实事、关键小事,深入推进平安法治建设,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牢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覆盖,打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眼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需要,突出“论德才、凭实绩、重担当、讲公认”的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坚持正反双向激励,健全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构建大监督体系,着力锻造一支“能干事、有创新、高效率、守规矩”的金东高素质干部队伍。

  陈峰齐在区政府班子年度总结报告中说,区政府领导班子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省、市、区有关决策部署,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全力推进转型升级,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借力深化改革创新,内生动力有效激活;合力推动项目攻坚,赶超后劲明显增强;着力优化功能品质,城乡面貌不断改善;努力保障改善民生,幸福指数持续提升;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谋划、强执行,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领导班子及其他区级领导干部分别以书面形式进行总结和述责述廉述德述法。会上,对区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对2018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