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改革创新增动力 服务大局显作为

2019-01-24 22:58:32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叶帆

微信图片_2019012422573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4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叶帆)  1月22日晚,金东区召开区属国有企业座谈会,交流前期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强调,要牢牢把握创新强区战略,按照“打基础、见成效、有突破”的总要求,明确目标定位,完善管理体制,加快区属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金东区领导何斌、叶春成、曹国军、陈佳芳参加会议。

  会上,各金东区属国有企业汇报了前期工作和下步计划,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陈峰齐指出,成立区属国有企业是是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发展活力的有力实践,也是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关键抓手。自城投、交投、旅投和城乡社发公司组建以来,相关负责人尽心尽力、认真履职,前期工作值得肯定。接下来,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创新强区战略,按照“打基础、见成效、有突破”的总要求,以资源整合为关键,以产业发展为重点,加快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做强做大做优国有资产,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微信图片_20190124225735.jpg

  陈峰齐强调,一是清晰定位,明确目标。要围绕“打基础、见成效、有突破”的总要求,明确区属国有企业的定位,深刻把握“三个有利于”标准,认真研究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创新工作模式和管理体制,整合盘活各类国有资产,推动国有企不断做大做强。二是摸清底数,理顺关系。要做好摸底调查,全面了解掌握国资现状和存在问题,用准相关政策,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抓紧制定公司章程、人事、财务、薪酬等现代企业要素,实现正常运转。同时,着力围绕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细化工作方案,制定融资计划,加快结构调整,加大自有资金投入,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三是聚力发展,勇挑重担。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在项目实施建设、产业发展壮大、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挑起重担,同时努力提升经营水平,加快做大做强。城投要做好市政道路、人才公园、景观建设、楼宇经济、工业园区“二次开发”等工作;交投要加强与市交投的沟通对接,积极参与建材原材料开发、加油站等项目建设;旅投要将大佛寺AAAA级景区创建、村落景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块和示范村建设等工作落实到位,并抓好文旅项目的经营和服务;城乡社发公司要围绕城中村的社区留地、高端幼儿园和养老机构做好文章。四是加强管理,建强队伍。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健全“一把手”负总责、业务经理具体执行的运行管理机制,理顺与职能部门、国资办的关系,同时,统筹吸纳外部人才、内部骨干,加强学习、熟悉业务、提升能力,建立一支精干、高效的管理队伍,保障国有企业风清气正、良性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