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扮靓城市环境 营造佳节氛围

2019-01-23 16:31:29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微信图片_2019012316304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3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1月22日,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前往新城区检查安全生产、“无欠薪”和节前氛围营造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强化责任落实,大力营造和美佳节氛围,努力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副区长何斌参加活动。

  陈峰齐先后来到保集·江湾一号、美的融信·君兰江山、金地·都会之光、涵碧·紫金湾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当前各个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陈峰齐指出,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把每一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在建项目的工地管理,每个环节、每项工作层层落实到人,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加强巡查监管,做好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细致安排好节假日值班制度,提升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确保万无一失。


微信图片_20190123163047.jpg

  治理欠薪,让农民工安心过节,是实实在在的民生期盼。陈峰齐要求,要抓好摸底调查,积极走访农民工,进一步了解工资支付现状,掌握并核实企业保障工资支付情况,详细了解是否存在细节漏洞等问题。要开展“无欠薪”专项检查,落实好农民工实名制、工程款工资款分账式、工资保证金等多项制度,加强建筑工地工资支付管理,对欠薪隐患企业实施重点监控。要迅速行动整治到位,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让所有农民工节前都能按时足额领到工资,确保违法欠薪行为得到全面治理,争取全面实现“金东无欠薪”。 

  随后,陈峰齐来到施光南音乐广场,对道路街景布置情况进行了检查。陈峰齐指出,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亮化美化景观布置,可以展现精品城区建设带来的变化,更可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他强调,要坚持节俭、实用、美观的原则,在重点公共区域、主干道周边,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形成纵横交错的夜景效果,烘托出金东浓郁的年味。要坚持文化并重,在景观设计中融合金东传统元素,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家风家训等,打造有内容、有深度的年味景观。要进一步加强亮化景观巡查维护管理,及时维修各种设备,让市民能够完美地感受到金东的节日氛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