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朱瑞俊:奋力抓攻坚 打好交通翻身仗

2019-01-22 22:02: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微信图片_2019012222014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2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今天(1月22日),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前往市交通局,调研交通重点工作。他强调,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也是当前制约兰溪经济发展的最大“短板”,要认清肩负的重任和使命,加大攻坚力度,加快补齐短板,坚决打好交通翻身仗,为兰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交通保障。

  兰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卫平,市财政局长陈志良参加调研。

  2018年,兰溪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姚家枢纽及船闸工程、衢江(兰溪段)航道工程均完成交工验收,董将线改建(一期)工程建成通车,临金高速、杭金衢金华至衢州段(二期)拓宽工程兰溪段、S313(45省道)婺城至兰溪段改建工程(兰溪段)等在建项目也在加快推进。同时,351国道横溪至马涧段、马涧至建德大慈岩段建设,兰溪港区建设,330国道永昌至建德交界段改建工程二期,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兰溪上华至婺城琅琊公路工程,客运西站搬迁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此外,兰溪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效显著,治超工作取得较好成果,一批新能源公交车投运,行知学院首末站建设已完成主体工程,城乡交通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微信图片_20190122220147.jpg

  调研座谈会上,在肯定前一阶段交通工作后,朱瑞俊指出,此次调研是在机构改革后开展的首次综合调研,具有很强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综合交通建设是城市发展的基础,事关兰溪城市的未来,事关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因此,交通工作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必须要以“打好翻身仗”的坚定决心,奋力攻坚补好短板。

  朱瑞俊强调,要竭尽全力向上争。在自身攻坚克难、不懈努力的同时,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以及资金、用地等要素的支持,更好地保障交通建设发展。要千方百计攻难关。要根据兰溪实际情况,科学谋划交通项目建设,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全力解决兰溪港区、330国道改建工程二期、客运西站搬迁等项目前期工作中的问题,尽快拿出具体的实施方案,尽早开工建设。要争分夺秒往前赶。要统筹好资金等要素保障,按照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抓进度、抓形象、抓质量,在保证工程质量的情况下,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用。要时时刻刻保平安。一方面要抓好工程建设的安全生产工作,另一方面要强化项目廉政风险防控,确保把每一个交通项目都建成优质工程、廉洁工程,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