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朱瑞俊:高效送服务 精准解难题

2019-01-21 21:17: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微信图片_2019012121155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今天(1月21日)上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前往经济开发区,走访调研联系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所需所盼,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三服务”活动,时刻绷紧为企业服务的思想,高效送服务,精准解难题,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兰溪市副市长胡作滔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121211602.jpg

  纺织是兰溪的支柱产业,朱瑞俊十分关注纺织企业的发展。当天的首站,朱瑞俊前往了金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该企业是一家以专业研发生产牛仔面料、服装成衣为主业的现代化公司。2018年,该公司取得了良好的业绩,销售、利润都达到了15%以上的增长。在企业会议室,朱瑞俊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技术创新情况,了解企业发展需求。

  交流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反映纺织行业目前存在同质化竞争、融资难、用汽贵等问题。朱瑞俊一一作了分析,并当场研究了解决办法。他指出,纺织企业在强化发展信心的同时,也要居安思危,要增强抱团发展意识,加强行业自律,形成抱团成群、合作发展的良好局面,有效避免同质化和无序竞争,不断提高行业整体竞争力,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有关部门要深入分析研究,通过细化考核、积极调控等举措,切实解决企业反映普遍的融资、用汽等问题,切实帮助企业降本清障。


微信图片_20190121211606.jpg

  “作为纺织行业协会的会长单位,金梭更要挑起重担,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引导企业与企业间开展合作,促进纺织企业共赢发展,加快纺织产业升级步伐。”朱瑞俊还勉励企业负责人,更好地履行行业协会会长职责,带领纺织企业,共同把兰溪的纺织产业做精做强。

  随后,朱瑞俊前往了浙江宇畅包装有限公司。在该企业生产车间,朱瑞俊边走边看,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了生产经营情况。得知企业遇到的问题主要还是资金需求时,朱瑞俊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快研究相关扶持政策,按照企业贡献率和发展情况,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在浙江一派食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朱瑞俊一行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2018年,该公司线上线下产品销售成绩优异,下一步打算扩大生产经营业务,同时推进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产品档次,谋求新的发展。朱瑞俊对该公司的发展表示肯定,同时鼓励企业负责人,要抢抓机遇,努力开拓市场,力争将企业打造成行业龙头。


微信图片_20190121211611.jpg

  朱瑞俊一行还前往了浙江皇嘉园林工具制造有限公司。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时,当得知,2018年,该公司在欧美订单缩减的情况下,通过积极开拓墨西哥、印度等市场,销售业绩不但没有下降,还取得了30%左右的增长时,朱瑞俊对企业的应变和发展能力表示赞赏。他激励企业负责人,要不断追求新的发展途径,着力推动新产品的研发,在持续加大技术创新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新市场的开拓,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开发,加快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