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浙江日报:我省法院法官获全国殊荣 义乌法官获“全国优秀法官”

2019-01-21 17:28: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孟焕良

微信图片_2019012117272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孟焕良)  今天的《浙江日报》二版刊登《我省法院法官获全国殊荣》一文,全文如下:

  日前,记者从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我省3家法院获得2018年度“全国优秀法院”、4名法官获得“全国优秀法官”、10名中基层法院法官获得“全国法院办案标兵”。

  据悉,获“全国优秀法院”称号的是杭州市西湖区法院、安吉县法院、青田县法院;获“全国优秀法官”称号的是开化县法院法官王佳、义乌市法院法官叶飞、余姚市法院法官叶科技、温岭市法院法官江伟;获“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称号的是宁波海事法院执行庭审判员王连生等。

  近年来,浙江法院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注重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深入开展执行攻坚工作,涌现出一批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先进典型。安吉县法院设立全国首个“行政争议调解中心”,推进行政争议化解在萌芽、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行政程序中,探索出了一条化解行政争议的新途径;杭州市西湖区法院创新建设“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妥善审结全国首例电商平台诉“刷单炒信”公司不正当竞争案;青田县法院推进海内外联动调解,线上线下多元共治,打造涉侨审判样板。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