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凝聚乡贤力量 共谋家乡发展

2019-01-17 17:04:35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邵勤旦

微信图片_2019011717033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7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邵勤旦)  1月16日,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参加区政协乡贤组讨论,围绕“和美金东、希望新城”发展主题与乡贤们互动交流,畅叙桑梓情谊,共话家乡发展。金东乡贤总会议事长沈才土主持,区领导王瑞海、张春阳等参加活动。

  “各位乡贤在外创造了不凡的业绩,家乡人民因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年首次邀请乡贤代表列席区‘两会’,参加这一家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很高兴能把大家请回来,你们站位高、视野广、思路宽,期待你们为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会上,李雄伟诚挚邀请乡贤做家乡的“智囊团”。

  围绕“和美金东、希望新城”发展主题,乡贤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李雄伟边听边记,不时与乡贤互动。“只有坚持科技创新,才有高质量的发展。”杭州嘉银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小仙认为,金东要着眼长远,着力引进高科技企业和高层次人才,让发展后劲更足、活力倍增。当得知有项目适合金东,李雄伟仔细询问,并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对接,研究可行性方案。

  “金东新城区要发展,离不开优质教育和医疗,离不开实体经济支撑。”今飞摩托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炳灶说。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家敏接上了话茬:“人民医院搬到金东,将进一步完善金东城市生活配套。”苏州大学教授、长江学者钱跃竑也表示,愿意介绍更多专家团队和项目来金东。天鸽互动副总经理周建国建议,早日启动乡贤经济总部园。卓远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项灿、多湖集团公司董事长项根基表示,将扎根金东扎根实业,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各位乡贤都是各自领域的能人、专家,感谢大家对家乡发展的支持,希望大家能把个人智慧、成果、资源与金东发展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努力让金东成为都市区中最具希望的核心区、最具活力的中心区。”李雄伟说。


微信图片_20190117170340.jpg

  对此,杭州和康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钧说,在杭乡贤近期将组织乡贤医疗专家团队回金东开展志愿服务;中国银行深圳市支行中小企业部副总经理张明说,粤港澳乡贤将更好地发挥专长,为金东发展带回改革开放前沿地区的好经验好理念;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叶永禄表示,在沪乡贤将发挥立足上海的优势,为金东更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作出贡献。

  沈才土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乡贤归属感,凝聚乡贤力量和智慧,把金东乡贤总会打造成为乡贤和家乡、乡贤与乡贤之间增进交流、互相学习、合作共赢的平台。

  “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非一人一日之功,需要聚合你我他众人之力,包括每一位乡贤在内都不可或缺。”李雄伟表示,将认真总结吸纳各位乡贤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各位乡贤把事业发展得好好的、把生活经营得美美的、把乡情联结得紧紧的,为家乡发展当好引路的标杆、学习的榜样;多做牵线搭桥的工作,让更多人了解金东、关注金东、走进金东,共同推动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贡献乡贤力量。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