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黄敏: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全区域建强全领域提升

2019-01-12 21:29: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微信图片_2019011221281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1月11日,2018年度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和东阳市机关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在东阳市行政中心召开。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黄敏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东阳市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全区域建强全领域提升。

  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主持会议,金华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金华市纪委监委派驻金华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东阳市领导李宝春、王天仁、胡勇春、赵耀亮、刘伟霞、方雪飞、蒋令树、左红卫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东阳市教育局、行政执法局、人力社保局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口头述职。

  黄敏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18年,东阳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东阳市委全面从严治党“134”工作体系责任分解,切实履行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和“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职责,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党建引领成效不断显现,人才发展动能不断集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黄敏强调,管党治党是各党委(党组)书记的首要之责、根本之责和当然之责。大家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意识、“主责主业”的责任意识、“比学赶超”的争创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黄敏指出,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问题也在基层,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把党建工作抓到人头上,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抓实基层党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区域建强全领域提升”。

  黄敏强调,人才工作既是党务,也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要务。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鲜明树立人才强市工作导向,进一步压紧压实抓人才工作的政治责任,更大力度集聚人才,更高水平用好人才,更优待遇服务人才,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实的举措培育吸引更多的人才,更好发挥人才引领发展的作用。

  黄敏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是党建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要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党建工作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等的深度融入、自觉融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强大人才支撑。

  东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以及参会的市党代表、村(居)党组织书记对口头述职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了测评。


编辑:金思成